Egg蛋黃醬

橡皮章/心情抒發有/Egg、蛋黃醬、蛋蛋 隨你喊了我不管了…… 微博:Eggding

今天的個人repo是:
【不專業平留白教程】

(註:我當初也是看各式教程學的,我實在還平不太好,只是分享上來希望大家一起切磋或給我點小意見 也許我有錯 請給予指教吧 謝謝)

***
首先我準備的工具有:
印刀曲、小丸刀、小平刀、筆刀

基本上如果能有一把印刀曲的話
就能完成全部的平留白
但我覺得平留的過程中先用丸刀挖過會更好下手……所以就多準備了一些工具(且看看就好吧)

***
我平留白通常都是所有線條都刻完之後才來平的。(這算廢話嗎)
好 直接進入教程…
***
1.先用丸刀輕挖掉一層皮(如果是夾心,就挖掉上層的顏色就好。小心別挖掉線條)
***
2.印刀曲從每個邊緣慢慢平,才往中間平(因為印刀只有一個角度能用,所以橡皮要適當的轉轉轉)
***
3.筆刀隨時協助沒平好的小片段(喔 我是逆刻拿法啦)
***
4.小角落的地方用小平刀輕挖(有小一點的平刀更好啦,無奈我現在只有4mm的平刀)
***
最後還是要靠印刀曲修整全部的留白處,把凸凸凹凹的部分弄得更平整一點,但畢竟是人手,所以絕對沒有什麼水平線的那種平、或像可揭的那種平,反正就是一種“我覺得可以了 好吧 停手了”~畢竟留白的功用就是為了蓋印時不要沾到墨而已嘛!
***
基本上,平留白的技巧就是【慢】&【輕】,以及用的橡皮好不好平
而其他的就靠累積經驗了吧……
我的經驗還不足,得再努力囉~
***
至於其他種的留白嘛…
我還是想要嘗試看看
因為啊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平留白天殺的費時啊!!!!

不專業平留教程到此結束……
(文字從我的ins那邊拷貝過來的)

评论(13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