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gg蛋黃醬

橡皮章/心情抒發有/Egg、蛋黃醬、蛋蛋 隨你喊了我不管了…… 微博:Eggding

刷色好酷。虎牙文字教程好厲害!

L's:

继续借花献佛,分享下Kristina这个视频(重点在前半部分)话唠些刷色入门相关的~谢谢帮忙搬运的西皮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印台刷色我自己觉得是个很简易实用熟能生巧的玩法~

基本用到以下:

1. 卡纸。尽量选择表面光滑的卡纸,具体要实际操作后才有体会,有的卡纸刷出来颜色很均匀,有的则容易斑驳不一。【戳我】←这也是个很好的刷色示范视频,其中提到选用卡纸的关键词是flexible和smooth。

2. 印台。视频中用的是Ranger的Distress Ink mini,一款水性非速干染料印台,用它刷色能将不同颜色混合得非常自然~比较多见的月猫印台中,我自己试验下来,感觉GD、BD、单方也可以用来刷色,MD尚可但容易出现刷的痕迹,蚕豆面积太小不嫌麻烦的话可以尝试,高细CQ完全不会在刷色时考虑。这张卡的渐变部分只有最下方大红色用了一个DIS印台,其他颜色都是GD和单方(P.S:非抗色,凸粉跟视频里一样是在刷完后再用的)。

3. 刷色工具。一般有Ranger的Ink Blending Tool(手柄+可替换海绵),和月猫的海绵涂抹工具。视频中用的是前者的小号,搭配mini用,或者用于小面积刷色,圆形海绵刷出来的边界更流畅~

4. 垫纸。视频中用的是Ranger的craft sheet,由于它防水又不粘,很适合垫在工作台上,也很方便清理可反复使用。也有些小伙伴用烘焙用的油纸油布等代替。如果仅在刷色时使用,可将废片平铺在卡纸四周,背面用纸胶带固定(平铺比直接把废片垫在卡纸下更推荐的原因是,卡纸有厚度,如果用月猫的涂抹海绵,海绵很容易在刷卡纸边缘时磨损)。


一些细节:

-刷色一般颜色由浅到深循序渐进,两个颜色过渡的地方可交叉来回刷。

-过程中尽量不要用手直接按住卡纸。K的视频中在手指下垫了张白卡,而第二个视频里没有,推测可能跟卡纸吸墨能力有关,我的经验是,不垫会留下手印,手指按到的地方颜色变浅_(:зゝ∠)_

-刷色工具沾取墨水后,第一下千万不要落在卡纸上,第二个视频里有提到,那样的话会留下一块很难再刷开刷匀的色块。第一下一定要落在卡纸边上,如果用craft sheet垫着,就一点都不会浪费墨水,能把刷到卡纸外的墨水充分利用一点一点刷上去,如果用废卡,那么第一下落在废卡上,也正好可以看看颜色深浅是否需要调整。

-刷色并没有固定动作,但大多是画圈的手势,一点点把颜色刷开。手势具体根据效果来定。

-颜色最好是少量多次地刷上去,不要一次沾取太多的量。


暂时想到这些,待补充~

皮埃斯:接上回,视频里有关凸粉的部分,做法也很值得参考学习~


评论

热度(316)